斯图加特魔方图书馆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440 浏览

    alt

    位于德国西南部富足的文艺城市斯图加特 ,多年前举行了一场“斯图加特市立图书馆”(Stuttgart City Library)的设计竞赛,韩国设计师Eun Young Yi的作品在其中脱颖而出。耗费多年时间的建设,这所备受媒体赞誉的图书馆终于落成,于10月起开放使用。

    图书馆的外观就像一个巨大的魔方盒子,它由地下二楼、地上九层组成。其内外都采用了纯白作为主调,与环型中空的通透设计相得益彰,凸显出空间上的开放感。书籍像超市货架一般的有序除列,加上色彩丰富的儿童区、咖啡厅等,整体营造了一个舒适轻松的阅读氛围。

    最具特色的地方大概还是与四面书墙连接的步行楼梯,它位于两层墙体之间,行走其中视野开阔、感觉独特又趣味。

    alt

    alt

    alt

    alt

    alt

    alt

    alt

    五层开放式的空间和楼梯是不是让你想起了点什么,是的,就是图形艺术家M.C.Esche的拿手好戏:空间错觉。

    alt

     

    评论

    发表评论

    vali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