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--拆掉思维里的墙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418 浏览

读书笔记 《拆掉思维里的墙》

 

 

u=4254271380,3133326585&fm=21&gp=0

心智模式

 
1.小范围的冒一冒险!2.远离那些太容易获得的安全感 孟子说: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。如果要害一个人,让一个人恐惧、没有自信。就给他提供一个无需努力就可以获得的安全感,这实在是太有效了。据我所知,很多父母亲就是这么干的,相当有效

3.珍爱生命,远离恐惧

4.做一个恐惧保险箱。

1)把你最恐惧事情仔细些在一张纸上,至少要写10条,而且尽可能的详细,要到挖空心思也想不出来再多为止!

2)找一个信任的人,或者一个很安全的地方,做你的恐惧保险箱。把这张纸叠好放到这个地方,确保没有其他人知道。
3)告诉自己,我担心的事情有可能发生,但是我要去做我自己的事情,所以我要先我的恐惧安全地存在这里!带我做完以后,我会回来取走我的恐惧。
4)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心里舒服很多,然后大胆的去做吧!
5)回到你的保险箱,看看有多少的担心发生了,有多少没有?5.给自己做一个成功日志

朋友说对爱情“不感兴趣”,其实是觉得自己不够好,或者害怕自己投入感情也会失败。
但是没有人愿意说我很害怕,所以他们骗自己说,我根本不感兴趣!
他们不是缺乏能力,也不缺乏机会,他们缺乏的只是投入,对不知道结果的事情的投入!
像没有人看一样跳舞,像不需要钱一样工作,像没有受过伤那样爱,像就要死那样活着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
vali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