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开发--善忘影视(六)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833 浏览

   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阿里云tomcat停掉了, 微信什么的,都不能提供服务了。上去找也没有找到原因,就想到,自己本地用联通的宽带加上花生壳做了一个外网映射域名,也有tomcat跑着相同的服务。搭建外网域名映射可以参考我hskserver ,只需要简单的配置,就能做到绑定联通的动态域名来获取ip地址。不用担心动态ip的问题了。

    之所以选择在本地也部署服务, 主要是阿里云买的ecs配置太低了。 怕跑爬虫等程序,太慢了, 所以数据都是本地服务器抓取上来,放到数据库里面去的 。这样的话, 阿里云的机器,只是用来展示数据了,对机器要求不高了 。今天突然想起来, 阿里云的服务总是挂掉的话, 也烦人, 还不如直接使用本地的tomcat,但是联通太坑了 ,封了80,8080端口,没办法, 只能通过阿里云的ecs来跳转。原来我就在ecs上配置有nginx跳转的。配置如下图

    QQ20160722-0@2x

    其实只需要简单配置上面那两个地址就好了,但是中间因为一个很简单的问题, 导致了我微信订阅号,善忘影视输入搜索条件无法搜索了。找了很久原因, 也重启了服务 。重发版本都没有解决,最后发现重新初始化微信后台连接,发现日志里面一些信息, 是很久以前其它项目的配置,查看配置文件目录, 才发现, 有一个properties配置文件里面, 有测试key值和需要用的配置正好相同, 难怪之前是正确的, 和加载顺序有关如果正确配置文件后加载,就程序正常了 ,找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问题。

    上图中的localhost:8080 就表示我部署在阿里云的tomcat

    swjsj.com:8081表示的是我部署在家里的一个外网地址对应的tomcat,这样对于阿里云的服务器压力就小一点。

    也算是做了一个负载的功能了。过几天看看效果,不知道阿里云会不会做什么限制, 别像以前那样,做一个端口映射,能用两天 过两天就不能用了。希望这个http的能正常。

     

    评论

    发表评论

    vali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