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程十条诫律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362 浏览

    1、理解和接受自己会犯错误。关键是要尽早发现,在错误进入到最终产品前发现它们。幸运的是,除了我们少数几个在喷气推进实验所开发火箭导航系统的人外,在软件行业中犯错误通常不会导致灾难性事故。我们可以,也应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,微笑,并继续前进。

    2、你不是你的代码。记住代码审查的全部目的就是去发现问题,相信问题会被我们发现。当有问题疏漏时不要自责。

    3、不管你对“空手道”有多了解,一定会有人知道的更多。如果你去问,这样的人可以告诉你一些新的招数。从别人那里寻找和接受新的知识,特别是那些你认为不需要的知识。

    4、不要在没有讨论的情况下重写代码。在“调整代码”和“重写代码”之间有一条很细致的界限,你应该在代码审查的制度下做风格上的调整,不要独断专行。

    5、对那些不如你的人要尊敬,礼遇,有耐心。经常跟开发人员打交道的非技术人士通常持有这样的观点:程序员凭借一技之长狂放不羁。不要让你的发怒和缺乏耐性让他们心中的这种形象加深。

    6、这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。开放思考,面带微笑的接受它。把需求上、平台或工具里的每个改变都视作一种新的挑战,而不是把它们当作大麻烦来抵制。

    7、真正的权威来自知识,而不是职位。知识造就权威,权威带来尊敬——所以,如果你想在一个无私的环境中获得尊敬,去培养自己的知识吧。

    8、为信仰奋斗,但我文雅的接受失败。要理解,有时候你的想法会被拒绝。即使你是对的,你也不要报复或说“I told you so.”千万不要让你心爱的被抛弃的想法变成殉道者或抱怨素材。

    9、不要成为“角落里的程序员。”不要成为隐藏在黑暗办公室里、只因为口渴才出现的人。藏在角落的里程序员短视、与世隔绝、不受控制。这样的人在公开的、合作的工作环境中发不出声音。参与到交流中,成为你的办公室团体中的一员。

    10、批评代码而不是人——对编码人友善,但不要对代码友善。尽可能的让你的批评具有积极性,以改进代码为目标。批评要联系本地标准,编程规格文档和提高后的性能等。

    评论

    发表评论

    vali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