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生命里,都有对爱和梦想的渴望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670 浏览

    每个生命里,都有对爱和梦想的渴望。别人定义的快乐、成功、未来都不是自己的,起码,要尊重内心,这样的生活才是实实在在、一分一秒度过的。

    alt

    有很多朋友跟我说起最近的烦心事,工作、感情、未来,以及他们对身边人和事的各种困惑,不一而足。

    一个女孩说,拿着我们学校本科的文凭,回到家乡,男人听到不敢上门。

    一个男孩说,原来要好的女生朋友嫁人了,在自己长达二十几个选择的list里选了一个,结婚前说的唯一一句话是:我终于可以不用工作了。

    一个女孩说,我想回家乡工作,可是大部分的男人我实在是没办法交流,说的话我都不知道怎么接。

    一个男孩说,我想换工作,可是父母觉得我现在的平台挺好的,不该走,我想走又不能,很痛苦。

    一个女孩说,我爱了他那么多年,但是他现在做的事我真的没法原谅,可是我却放不开手。

    一个男孩说,找工作的时候想广撒网,结果offer一个个来了,我却觉得都不是我的理想,一个个拒掉之后却还是惦记心里最初的梦想,不想就这么出卖自己。

    自我和生活碰撞。

    我也一样。

    去年冬天,大学感情重现两年前一样的麻烦,闹剧收场,却还犹豫了三个月要不要回头。

    一直到现在,在几家听起来不错的公司实习,不是自己最爱的工作,却都要犹豫个把星期才能做出决断离开。

    碰撞越激烈,成长越快。

    碰撞越激烈,自我和外界的剥离越清晰可见。

    最后的最后,庆幸我还是自己,一路上都有人支持我那被大多数人否定的梦想。

    前阵子看到一句话,大意是,男人的爱是俯视的,女人的爱是仰视的,当一个男人越来越成熟,拥有的资源越来越多,他可以俯视的女人越来越多;而当女人面临一样的情况,她可以仰视的男人却越来越少。当时看到的时候我想说,最终的最终,我们期待仰视和俯视的不都只有一个人吗?多又如何?少又如何?

    可是现在,我却想说,真正的爱应该是平视的。没有视角的差别。

    以前总惦记着成语“相敬如宾”,觉得这样的爱真值得尊敬。但现在却不这么想。“相敬”是爱的基础。如果没有了相互尊重,连朋友的位置都恢复不来,又怎么谈爱?那个说男人看到你的本科文凭不敢上门的女孩,那个说不想回家将就找个老公的女孩,那个觉得不想原谅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女孩,我多希望你们继续勇敢做自己。我是听过很多男人说起理想老婆的样子就是:不要太聪明、温柔、善良、持家。这样的女人有,可是不是你。

    每个人都有选择相伴走一生的对象的标准,可是我们当初就不是为了别人的标准而生,我们是我们自己,就不要为别人的标准而活。按照模具选择的婚姻,过的也是模具的生活,这样的生活是二手生活。

    任何取悦,带来的都不是和谐,而是轻蔑。

    遇到对的人,我们会自然流露女孩的百媚千娇,可是矫揉造作来的,长久不了。

    真正的爱,会让人失去爱其他人的力气。

    至于工作,很多人说不过是谋生的手段,我却一直希望是热爱的事情。那个舍不得放弃现在平台,纠结着要不要走的男生,我佩服你忍耐的坚韧,也佩服你遇事沉着,思前想后的周到,只是我总听得到你心里想走的声音。那个现在还在选择手里的offer,纠结着的男生,多希望你最后能实现你说的意大利的梦想。

    有梦想的人,我总是忍不住想听那心里生命的声音。不管你说的他说的这世界如何、这社会如何,我始终不怀疑生命的坚强。每个生命里,都有对爱和梦想的渴望。

    对权力、金钱和女人有太强渴望的男人,让人害怕。

    在北京遇到的唯二的两个喜欢自己工作的人,一个是按摩师,一个是之前实习公司的Vincent。我看到他们脸上对自己坚持的肯定,让人心生愉悦。大部分人愁眉苦脸,说生活这里无奈,那里无奈。活生生地把生活过成了“日子”。

    身边的人,永远不该是自我设限的原因。

    对高中的事情记忆不太清楚,但是总记得高三的那个女生,考艺术生回来,在教室的第一排,给我们讲她在考试时遇到的趣事。阳光下,她眼里的笑和对理想渴望的光亮,透过这六年的时光,清晰地照到现在。

    Claude说:Never accept a no from people who are not allowed to say yes.

    天舒说:优秀的人是连成线的,你通过一个就能看到另一个。

    赵杨老师说:决定人生的,就关键那么几步,至于今天吃什么,明天几点去办公室,没那么重要。

    我只承认人格、爱和梦想。无关性别、财富、权力和其他。

    我们恐惧的只不过是失去。生命不过是个沙漏,不管正着放、反着放,怎么样都是时间流逝。想按自己的方式流逝,就别害怕伸手。

    别人定义的快乐、成功、未来都不是自己的。起码,要尊重内心。这样的生活才是实实在在、一分一秒度过的。每天睡前,在心里跟自己说:无论如何,我永远爱你。

    喜欢两段话:

    一己的勇敢,是一个人年轻时唯一拥有的东西。在一次次的错误中成长,将所有看似错误的选择最终引导向正确的结果。我坚信,人应该有力量,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。

    人是可以像“犀牛”一样那么勇敢的,哪怕很疼也是可以的,看你疼过了是不是还敢疼。大多数人疼一下就缩起来了,像海葵一样,再也不张开了,那最后只有变成一块石头。要是一直张着就会有不断的伤害,不断的疼痛,但你还是像花一样开着。(来源

    评论

    发表评论

    valid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