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让人专心写作的轻量级工具

  |   0 评论   |   1,402 浏览

From Evernote:

两个让人专心写作的轻量级工具

Clipped from: http://www.appinn.com/write-by-heart/

Write Space 爱写字 是两款可以让你专心投入到写作中的工具。@Appinn

以前小众软件也介绍过很多类似的工具,但是都比较大,或者需要各种环境。相比之下今天的两款绝对都是轻量级的。

1.Write Space [Chrome]

Write Space 是一款 Chrome 浏览器的应用,提供一个简洁的几乎无法再简洁的界面,供您写作。

两个让人专心写作的轻量级工具[图] | 小众软件

Write Space 拥有实时的自动保存,你无需费心于文件的储存,任何误关闭标签页,误关闭浏览器等操作都不会对你的数据造成任何影响。

Write Space 可以统计字数,这估计是 Write Space 唯一的额外功能。

如果你不满意 Write Space 的写作界面,也是可以设置的,不过要到 Chrome 的扩展管理里寻找 Write Space 的“选项”入口。

就是这些了。

2.爱写字

爱写字 其实是老鼠仿照上面的 Write Space 写的一份在线版。界面基本一致,打开网址就可以使用,无需进行安装了。

实时的自动保存,字数统计都是有的。界面跟上边的截图基本一致。

区别就是没有设置项。界面的颜色,文字字体,文字颜色都是依照老鼠自己的个人的喜好设定的,老鼠近视,所以字体比较大。

另外 爱写字 的兼容性老鼠没有测试,反正 Chrome 17 ,Firefox 10,IE 9 下正常。如有不正常……额,换新浏览器吧

然后奉上这两款工具的终极秘籍:只要按下 [F11] 键,你就可以彻底清静的写作了。这个感觉真心的和记事本不一样。

最后插播一下上述两款工具应用到的自动保存的相关知识,他们是把数据保存在你浏览器的 localStorage 之中,所以只要不用 CCleaner 之类工具对电脑进行清理,一般都不会丢失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
validate